老實說,因為ANNIE在我結婚的時候作我的新娘秘書


發現他的手法與其他造型師不同


巧好他也有開課,恩!!激起我上課的興趣


 


反觀自己的化妝經歷


一切都是隨自己爽的上色


隨之而來的,看到自己開心的顏色,閃閃動人的顏色


總是覺得自己少了這一色,因此每年的十月週年慶


每年的耶誕節紀念色,MAC或者~~~出了新色


美人心肌,我想是廠商心機無比吧


所以不斷的買顏色


總給自己說,恩~~我就是缺這個顏色,但適不適合自己呢


專櫃小姐說,WOW他跟你很搭~~~是你的錢跟他的業績很搭吧


因此買了再說。。。。。。。。。


決定真的去上彩妝課吧


由於自己的氣色越來越差,當然年紀也開始是自己認真的面對的


當然啦,以前化妝是縱橫PUB夜生活


但現在是讓自己如何呈現專業,而不是只有殺氣~~~~


恩!說了這麼多,天啦~~~來寫個記錄吧~~~~


同時,算事先去探訪這一塊,專業一對一的化妝課,與團體課,與櫃位的教學


有何差別???


以下是自己上ANNIE的彩妝課,同時配合自己的過去經驗的深深體驗


MY FIRST CLASS:認識底妝


底妝,是一個完美妝的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部分


為什麼這個女生化妝看起來很自然,氣色提亮變得這麼漂亮===>裸妝


為什麼這個女生妝趕這麼重,雖然他下手已經很輕了,為什麼好像一層厚壁在臉上


底妝,是一個完美妝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環節


如果沒有一個很棒的底妝,後來的彩妝基本上技巧再高,也會大大扣分



  1. 認識粉底=改變膚色、提亮、健康


  • 認識粉底
  • 認識粉底質感:

                液狀:保濕性高,遮暇力較低


                粉質:保濕性低,遮暇力較高,同時會加油脂,為了好推開



  • 認識粉底顏色

                紫色:偏黃的適用,可以提亮


                綠色:偏紅、皮膚發紅、微血管明顯者


               白色:黑色


               膚色:健康,例如男生可以改變皮膚基調



  • 手法與順序:有下巴往上臉頰,有下往上,額頭、鼻子、上眼睛帶過,很重要的,不可以碰到剛剛遮暇的地方,還是難,說的簡單,做起來真的是要有手感。

小結:紫色提亮自己暗及偏黃的膚色


            2.遮暇


               黑眼圈、痘痘、等等。


               使用在眼睛周圍、法令紋,一些暗部的需要提亮的地方(就是下垂皺紋啦)


               是在擦粉底之前喔,老師說,遮暇很重要的關鍵,用量要很少很少,慢慢加上去,


                並且要跟最後的粉底要和在一起,這個粉重要,因為我練超久~~~~~


小結:程序應該清潔、保濕、隔離、遮暇、再上粉底,擦粉底要避開這些區域(以後再來用圖示的好了)


            3.蜜粉定妝


             手法:粉撲使用、撲打的方式、眼睛的地方都粉重要



 


 


第一堂課上的,就夠練習很久了


另外,因為是ANNIE老師直接上課,第一堂課最重要的,是檢視你自己的彩妝品、工具到底合不合適自己。建議以後應該使用哪種產品適合自己,例如我自己好了,我的眼睛敏感還有眼袋的紋路,如果只是一般遮暇,很容易會有折痕、或者反而更腫的情況發生,因此ANNIE為此,想了其他方法,並建議。這一點是團體班或者櫃位的小姐是無法教的,因為只能顧及普遍情況之下,不太能針對自己的狀況改進。


另外一點,自己定妝方式是利用粉刷,而非粉撲~~這個太神奇了~~~


 


不過不管是小班上課、一對一上課~~~~~~


練習很重要!!!!ANNIE老師說的!!!


 


 


下次預告:工具篇


原來我的工具機斯頭還真多


一部份是MAC之前送的旅行組,想不到還派上用場



 


喔~~


對了~~我的彩妝老師ANNIE網頁上有更厲害的前輩,還有一些彩妝介紹,挺詳細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anniemakeu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al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