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14

       昨天中午ㄟ,鄭媽媽突然想吃鍋貼,想念鍋貼底部脆脆的口感,而且是要在店內吃,不是外帶軟掉的口感。因此到大坪林附近的四海遊龍,重點還凹狸寶黃一起。餐中,狸寶黃突然說,你去吃過常青餃子館嗎?一開始我還以為像日本煎餃一樣,但是一次至少要點20個。

鄭媽媽看看自己的中餐,才吃了六顆就飽了> <"20顆怎吃啊?

毓茹說,這家很有名,她吃過他的水餃,應該是OK的?

         好吧!!今天鄭爸又出差,就是到處覓食的好機會,看了中時電子報美寶介紹後,看到照片,有點怯步,每樣都好想吃吃看,但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又不想等待。好吧!!!就上吧!!!!!!!!坐上捷運,才想到相機沒帶,手機也落在辦公室,好吧~~好吧~~~~~~~~~~~~原本打算打消念頭,小黑很神奇的拿出他的相機,> <"一心感謝,一心想著阿你包包這麼小,怎塞得這麼多東西啊。

      常青餃子館不難找,下了捷運騎上自己的機車,從中山北路南往北的方向,過了民權東西路後第一條巷子,就發現了。很久的一家店了,since 1958,WOW~~~裡面乾淨,幾桌客人,偷瞄了點的東西,果然20顆鍋貼(煎餃)真是壯觀,像是自由女神象的皇冠。

      好吧,來了就一定要吃。不過豬肉一顆12元,牛肉一顆14元,嘿嘿單價頗高些,酸辣湯小的(中的??只有兩級分別)一碗65元(~~~~~WOW~~~~),再點個小菜豆乾豬耳朵(一小盤60元~~頗高吧)。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

。店乾乾淨淨的,桌上不會像一些老店桌子像蒼蠅黏貼,乾乾淨淨。店內算寬敞舒服。因為自己一個人,挑了櫃檯旁的位子坐著,隔壁原本還有個老伯伯(食量還真大~~~~)。桌上好懷念的裝醬油跟香油的瓶子,原來現在常青餃子館還可以宅配了~~~還有網址。

   IMG_0317IMG_0316

。先來的酸辣湯及豆干豬耳朵。酸辣湯果然跟習慣的酸辣湯不同,裡面材料是用黑木耳、豆干絲條、煎過的蛋皮、還有番茄,所以酸辣湯是偏酸不辣,酸有白醋味道,番茄是香味。用蛋皮口位不錯也有蛋皮香味。辣主要是從黑胡椒而來,算是清爽酸辣湯~~你問我愛不愛~~我覺得~~我偏愛我娘的滿滿筍絲酸辣湯,但口味不錯,可以嘗試,但價位還有點算高。附加一點,酸辣湯是白色厚碗呈,一個人用餐速度剖慢,厚實的湯碗確實可以保溫到後來還算溫熱,但晚有點小重,可能因為自己預設心態輕,所以拿起來有錯愕的感覺。

IMG_0328 IMG_0326

。豆干豬耳朵,看起來60元價錢有點高,但是只加了香油,口味清香,不錯吃。我比較喜歡豬耳朵軟骨,蛋給我太多油的地方~~小女子有點小怕,但我還是嗑光了,值得一提的,他的豬耳朵是很Q的皮喔,所以咬得我牙齒還有點酸,真希望來杯啤酒~~~~(照片有點霧,沒開閃光燈,怕影響其他用餐的客人)

IMG_0318 

。好戲中於上場,忘了放比例尺在旁邊,一顆的長度約我們常吃水餃醬油碟的長度,內餡飽滿。左上是不小心開了閃光燈(很對不起其他客人,可能影響到他們);右上則是未開閃光燈。鍋貼外表像是炕過的感覺,皮上有起了幾個疙瘩。等不及咬上一口,皮的口感帶有脆及Q,外皮酥酥,內皮好Q~~~牛肉餡清爽,湯之極多,蔥花帶來清爽,不知到是否有帶點薑,突然想到以前眷村的餡餅。

左中:一顆大小約與醬油碟一樣大。

右中:咬上一口,皮有了兩種口感,咬下酥脆,嚼中帶勁。

左下:牛肉餡帶有蔥花、清爽。

右下:鄭媽媽吃了四個就有飽足感,但怕浪費了又多吃了三個,就宣告陣亡,請老闆娘打包。

IMG_0321 IMG_0322 IMG_0324IMG_0323  IMG_0325  IMG_0327

回到家的時候,帶了便當盒,多了一顆,只好吃下去~~~冷後口感還維持,肉無腥味,有點可惜的是有幾顆皮眉壓好,打開了,湯汁也流走了。試試看今天中午微波後是不是一樣好吃。

總共花費405元,老闆娘親切飯後問說好吃嗎?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al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