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努力吃到極點,但是最後的結果就是,看到食物就膩了...連動都不想動手...

感謝老媽星期六一大早搭車,帶著家裡種的甘蔗榨好的汁,還有麻油雞飯、豬肚、香蕉等等的東西上來台北,原本說宅配上來,然後他自己坐車上來玩,但是老人家怎樣說都說,都聽不進去,每每都要扛著大包小包,一看到小孩就說:好了!!不要念了!!(我媽越來越覺得我很愛念.........)

吃吃吃吃吃吃吃...結果胃只有一大點,塞不進去兩大點啊,結果老人家看完之後,念了一下,還是吃不多。是啊,吃不多已經媽媽胖成這樣子了,我已經吃了一個禮拜的牛肉,寶寶有增加了,這次喝了甘蔗汁,我想應該OK了啦~~可以到2500g以上沒問題了~~~~~~~

甘蔗汁真的太厲害了,可以使寶寶瞬間變大,喝了兩天的甘蔗汁,肚圍又增加了許多,晚上宮縮頻率增加,有次痛醒還以為...哈!!!尾椎持續痠痛中...走路姿勢怪異,原來大腹便便的孕婦走路奇特是有原因的,不自覺的重心轉移以及忍耐痠痛,給天下媽媽鼓勵鼓勵。

另外,醫生交代每天量血壓,舒張壓略高了些,超過80...但睡眠充足的星期六跟日,血壓漂亮了,121/75,果然是睡眠不足影響。

上星期燉的蔬菜牛肉燉湯....

牛番茄...利用牛番茄上頭畫開"+"字,加到熱水裡面,自動皮就脫落了(很方便的技巧喔),再切一切燉湯。

用牛番茄好處是在久燉仍然可以維持他的口感,不容易屍骨無存....

很像桃子吧......

 IMAGE_051

蔬菜燉牛肉可以自己煮,很簡單的。

1.洋蔥切塊,炒軟。

2.紅蘿蔔削皮切塊,放入一起炒。

3.牛肉切塊清水燙過血水後,一同放入1.2.內一起炒。

4.使油充分上到材料後,倒水滾湯。

5.第一次水開後,加入西洋芹(刨除外面粗纖維)切塊、加入燙皮切塊後的番茄,再滾個5分鐘左右(自由心證)。

6.我會為了省瓦斯費,把它放入大同電鍋內,電鍋內可以加些許水,讓它加熱;或者我一開始都不加水,直接加熱跳起,等於有悶燒鍋的感覺,讓鍋內東西自動有熱,但是不會滾爛,維持湯的清澈,但紅蘿蔔會爛的程度。

7.加熱同時,開始準備馬鈴薯,刨外皮,切大塊後,加入6.內。

8.如果外鍋一開始沒加水的,可以加水,加熱,由於大同電鍋都有保溫系統,所以可以不理會他,我也不清楚過了多久,根據照片時間,在加

上補眠起床六點多,七點以前試吃結果,馬鈴薯鬆軟、湯有番茄的清香、紅蘿蔔的甘甜,牛腱肉入口即化。喝起來挺像羅宋湯的味道,但是湯是清澈。如果你想要有紅色的羅宋湯的感覺的話,可以加入番茄醬泥,味道會更重。

9.可以燙麵後,加入,變成可口的清燉牛肉麵。

IMAGE_052

 

 

[Afternoon Tea]

看到這張照片,想就知道SUMMA的方位在哪裡了。

話說上星期五原本已經台大準備MEETING。結果,台大連放春假及溫書假,哇ㄟ,又被放鴿子。

所以回家持續補眠後,總覺得睡覺跟SUMMA一點關係都沒有,再怎樣睡覺,頂多補了兩個小時就是極限了,而且是斷斷續續累加起來的。好吧,致新學長送的書[超級嬰兒通]還有後半段沒看完,原本預定要去米朗琪下午,但是有點頻繁,看看時間也一定大排長龍,不想一個大腹便便的人,站在路邊跟人一起排隊,又吵鬧的情況之下,肚子空空中午也還沒進食,好吧!!又自己跑去美食去了。

是的,根據SUMMA的位子(下圖),就是在就衣蝶一館的二樓望出區的位置,Afternoon Tea。自己一個人下午茶挺愜意的,順便買了小紅豆的禮物,自己也愛不釋手...

 IMAGE_037

IMAGE_038 IMAGE_040 IMAGE_041 IMAGE_042 IMAGE_043   IMAGE_050IMAGE_048 IMAGE_049

點了一份SET~其實單價有點高,主餐+200有甜點跟湯品。主餐假為大概在250-360之間,所以一餐下來一個人差不多要600以內,但是材料還不錯。

湯:南瓜湯

鬆軟麵包...(我把它喀光了)

檸檬鱈魚義大利麵:檸檬奶油味,蠻清爽的口感

印度拉茶+草莓巧克力蛋糕:他們家的拉茶好喝,草莓蛋糕略甜,吃了之後,對糖分不耐的我跑廁所兩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al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