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原本MARS拔可以七點前回家,再一同去做第3.5次產檢......

結果車子在高速公路上離奇拋錨...

這次SUMMA麻只好自行騎摩托車去找醫生產檢

為何說是3.5次產檢呢?因為第三次的地方被婦幼醫院蓋走了

*****插播第3次產檢*******

10月底聽到學弟說,台北婦女有個作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可以免費檢查頸部透明帶厚度是否增加的奧斯卡篩檢

為何要做這個呢?

還是為了唐氏症還有染色體異常胎兒的產前診斷。

一般唐氏症篩檢第一階段是利用抽血,針對染色體的檢查來篩檢是否有唐氏症。

目前在國內可達到七到八成的偵測率,但可惜的是由於染色體篩檢的機率一方面會受到女性受孕者年紀的影響會使機率增加之外,還有許多的不確定性。

在染色體篩檢之後,如果機率較高,會再建議進一步的羊膜穿刺檢查,這個通常孕婦的心理壓力更大,同時有有些醫療案例,因為羊膜穿刺技術造成胎兒的不正常。

除此之外,診斷完成的時間較晚,使得孕婦在等待診斷結果的時間裏充滿焦慮和不安。若產前診斷的結果為異常時更因為胎兒已週數較大,再者,染色體篩檢會有即使選擇人工流產,也使孕婦的心理更加痛苦和不捨。

因此,SUMMA麻聽到這個消息,馬上到婦幼醫院去排檢查,結果,應該要掛號掛蕭慶華醫師或林陳立醫師,結果我掛到一般婦產科。醫生很好啦,但他誤會我要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結果當我安排好檢查的時候,結果付費~~挖ㄟ~~~~多出兩千塊大洋...馬上問櫃台,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我只檢查頸部透明帶厚度而已,台北婦女不是免費的嗎?為何還要收費.......結果櫃台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打電話給學弟也沒接......................

通常人遇到這個時候,一個大腦容量不太多的孕婦,也只好說....算了..........誰叫我沒有做功課做好呢....

所以乖乖付錢,重點還安排到明年過年才能作檢查,天啊!!!!!!!!!!!!!!!!!!!!!!!!!!

所以在此寫下,如果未來有人懷孕了,請記得

台北市孕婦免費檢查,首先要先掛對醫生,要清楚的跟醫生說...你要做的項目..........

否則你會跟SUMMA一樣,笨笨的繳錢..............

***************************************************

回到上星期五的產檢,跟醫生說了已經在婦幼醫院作第三次產檢。

醫生只是笑我說,白浪費錢的,不過早點看到自己小孩也不錯啦............

之後在例行性的作超音波檢查(一般醫院或診所都需要自費了,因為健保例行性檢查只包含產檢內)

一樣看到頭顱、頸後的部分、脊椎、腿骨、心臟、肚皮、還有跟媽媽連結的臍帶............

都說很漂亮很正常

但是...冷不防的,在SUMMA麻心理沒有準備之下....醫生說了

阿~~~是女生的機率很高喔

 

為什麼要告訴我............................................

MARS拔不在現場的情況之下,幹嘛要告訴我..........

雖然SUMMA麻猜的是弟弟的情況之下,還是有私心想要個妹妹...

但醫生你為何要告訴我..........................

我好難過.....看完醫生打電話給MARS拔,結果在路上哭起來........

MARS拔說沒關係啦沒關係啦......

因為他這句話,引爆了孕婦那個脆弱又懷疑病重的心

 原來你猜女生是因為你不想讓我擔心,對不對?你是想要男生對不對????......嗚嗚..

 

MARS拔連忙解釋『不是啦,你突然打電話來,聲音這麼難過,當然跟你講沒關係啦女生很好啊

 

接著,他講了一句話..................

『你看,妹妹ㄟ~~~~~我們以後老了有人照顧了啊……

挖ㄟ...這是安慰人的方法嗎???????

妹妹乖........妹妹乖......是鄭妹ㄟ..............

媽媽乖......媽媽乖..............女生很好啊......

 

******鄭太太OS*****

是啊...女生好啊,女生當然好啊......媽媽也希望是女生.........

不過妹妹的曾祖母會失望了吧,爺爺奶奶就不知道了

....不過外婆很開心........說爸爸媽媽就不會太辛苦

往開心的一面想,這樣子爺爺奶奶應該就不會太難照顧妹妹了吧.........

正妹鄭妹鄭妹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al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